更新很慢,慎fo

认真【8】

像个初中生。

孙杨站在撒贝宁家门口,觉得自己跟初中在暗恋的女生楼下等人的毛头小子没什么区别。唯一的区别可能是这个地方曾经他也以为是永远的家。

踌躇了半天,也没敲门的勇气。他之前给海东打电话确认,说撒老师今天下午一整个下午都在家里,他还笑着吐槽了一句,撒贝宁是不是失业了,台里怎么放他休息半天的。海东在电话那头一句话也没说,陷入了尴尬的沉默,他自觉失言,匆匆寒暄就挂了电话。

本来说好了是助理来的,他却自己两手空空慢吞吞地在门口转了半天,一想到这人仅仅一门之隔,就有些恍惚,要被这种奇异的感觉冲昏脑袋。

他掏出手机,给人发微信,一字一顿,撒老师,我在你家门口。

撒贝宁秒回了一个问号,随即就听到走路声音,门开了,来人还捏着手机,显然是跟不上这个节奏。

怎么是你来的?

我……他……他临时有事,我正好下午没事做……助理可冤枉死了。

进来吧,我把衣服拿给你。

撒贝宁转身就轻巧地走了,杵在门口的确有点不像话,他急忙跨进门,屋子里的摆设跟几年前没什么区别,添了几件小东西,用旧的电器换了新的,还是一样的款式,甚至他进门换鞋,放钥匙,零零碎碎的习惯都没有变。被过往袭击心头的感觉如此强烈,让他不甘,让他溃败。

孙杨抬头环视了客厅一圈,努力想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环境里找到与他相关的蛛丝马迹,撒贝宁把外套扔给他,看他怯怯地东张西望,觉得有些好笑。

看什么呢?

嗯?啊?…他回过神,目光移过来,到对面人脸上,我以为……

撒贝宁不回话,想等他说完,却看他久久沉默,于是不耐烦地摆摆手,我等会还有事。言下之意是送客了。

海东说你下午是休息的!

他现在每说一句话都觉得自己像个傻逼,脱口而出之后就是自己一阵懊恼。

 

撒贝宁突然叹了口气,指了指电视旁边放下来的相框,又指了指沙发旁边的小茶几。

那个上面是以前的合影,茶几下面的盒子里是之前的戒指。他转过脸,从孙杨的角度来看几乎可以看到他眼神明亮,有些灼烫,带着一往无前的勇气,甚至不像撒贝宁了。

撒贝宁才不会如此直接,如此热烈地看着他。

 

其实今天,助理没有休息,是我不让他来的。

为什么?

因为想见你。

他犹豫了一下,然后深吸一口气,说出来也没有这么难,我很想你。

那天在酒吧也不是偶遇,其实是我跟着王嘉尔来的。

送你回去的时候我像在做贼,我以为再也没有机会接触你了。

你……你收到那封信了吗?

 

撒贝宁垂下眼睛,嗯了一声,怕他听不到,又说,收到了。

 

我以为……

对不起。

他俩同时说了一句话,撒贝宁疑惑,你以为什么?

你对不起什么?

现在是我问你的环节,他在孙杨面前少有地强势,你以为什么?

 

我以为我足够了解你,以为你不可能回头。

孙杨闭上眼睛干脆一股闹全说出来,当年我问你要分手吗你不带犹豫地就答应了,我以为是我太小了,我们真的不适合,这些年我试了很多遍去站在你的立场上去想这件事,得到的答案就是,你真的太狠心了,我永远也不是你,永远也没办法从你的角度来思考我们这段感情。你用着对我好的借口逃避,并且你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以为自己大爱无疆,以为自己像个菩萨一样在普渡众生。收到那封信的时候我简直被你气笑了,但是又觉得这就是你,说自私你又如此怜悯,说放手你又总有让人忘不掉你的方法。

你就是这样的,你不会回头。

 

对不起,但…偶尔也会后悔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8 )

© 快乐小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